close

2.18
CODE:BRAEKER10(655)

C0DE:BREAKER(10) (少年マガジンコミックス)

2.21
花與夢03期(698)
這本是為了SB的封面而買的
我覺得就如一位網友阿瀾所說
很有當單行本封面的氣勢

另外附錄是學愛的手提袋

2.23
BAKUMAN11 (656)

バクマン。 11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2.25
夢夢3月號(699)

圖檔

封面是櫻姬華傳
在初春的3月天
讓櫻姬與櫻花來當封面
非常適合呢!一旁的桃桃跟蹦吉也相當的可愛

不過有個問題我之前就一直覺得不太好
就是最近幾期的夢夢
附錄圖全部都放在封面上
讓整體看起來顯的雜亂
這期的附錄圖看起來好像跟櫻的臉差不多大了

我是覺得
附錄圖大概放個兩樣就夠了
就是當期的主附錄在加個一樣
這樣比較恰當
例如這期可以放抽屜+收那袋

下一期的主附錄有滑鼠墊(惡魔的仙度瑞拉)
其實就可以放那樣
然後再選一項在上頭
因為比較小的附錄
在後面看附錄的時候其實是可以看得到的

再來講這期附錄

圖檔
最實用的是抽屜跟收納袋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摺疊卡的圖

企劃單元部分

國際書展的報導-
一位老師都有一頁
篇幅大真的很不錯
還有老師們畫的幕後公開也很棒
這次這種好料總算回歸到夢夢了
不然之前都只有刊登在甜芯上實在可惜

封面人物-
也就是介紹櫻姬
跟1月號的杏菜介紹方式不同
是以人物關係表來呈現
主題是-圍繞在櫻姬身邊的愛恨情仇
每個人物都有圖
而且下面還有人物的簡單介紹
我還蠻喜歡的

話說惡魔的仙度瑞拉很久沒登封面
我很期待之後登封面時的這個單元


接著是連載作品-

櫻姬華傳-
這回有彩頁
就是附錄上的圖

這話的標題:我的意義,就是「妳」
圍繞在右京跟朝霧身上

當一行人要離開的時候
槐吹了笛子控制了櫻

而背叛了槐的右京
他的命字是-真
槐把那張寫有命字的紙給燒了

右京的身體開始起火
他把做好的月長石項鍊交給了朝霧
想起了他還記得那個約定
朝霧又恢復成雪女的樣子去擁抱他

後來右京終於了解了他活著的意義
就是朝霧

這跟標題相互輝映

最後在槐的控制下
櫻用血櫻在朝霧的面前殺了

這回真的很殘酷
又令人心疼難過

不全才女-
有彩頁
整體是粉紅色系
頗有春天的味道

彩頁後面則有個老師的小單元
有過去作品的一覽表
還有Q & A

劇情部份
縭縭對於自己跟太子的想法以及身分的差異
開始萌生了放棄的念頭

某日一個宮女摔壞了他們的定情物-琉璃硯
她就覺得兩人是該結束了
當晚硯熙替地去找她
還說太子妃已經確定是她了

不過縭縭還是離開了
醒來後看到破碎了硯跟信整個震怒
後來無論如何
硯熙就是找不到她


很快的一年過去了
在登基的前一天才知道了硯台破碎的真相

登基之後的某日
聽到了琉姬說的詞
聽到那內容
就知道一定是她了
所以硯熙決定微幅去找她

其實這回頁數很多
但是我覺得有點跳太快了
下回就要完結
讓人覺得挺捨不得的

夢色蛋糕師-
這回的草莓所挑戰的關卡是包裝
一開始顯的手忙腳亂
而且還被店長責罵心情很沮喪
就去蛋糕店吃東西發洩心情

卻在結帳的時候看到了店員迅速又精巧的手法
讓她下定決心努力練習
後來學姊在某次給她嘗試了一下包客人的商品
客人不但喜歡
也看出了她的努力及用心

其實夢色這作品
讓人看的很開心
追逐夢想還有可愛的甜點
我想老師再畫的時候
一定也像草莓一樣
下了很多功夫吧

MOMO-
來到了小夢17歲的生日
再那天快要過完的時候
桃桃送上了生日禮物
是個相框還有他們之前在小島的照片
看到很開心的小夢
桃桃就被取悅
點數又增加了

這晚...
有個人也回來了

最後終於是壓軸的---
惡魔的仙度瑞拉~~~~~~
頁數殘念的只有16P
但是內容卻不含糊

好久不見的兩個女孩
小慧跟采螢再次見面了
當天是小螢的生日

小慧送上了一件禮服當作生日禮物
那是她為了生日舞會而特別準備的

穿上衣服的那一頁
老師的分鏡我很喜歡
以采螢為主體
另外還分別有臉、頭飾
還有人物主圖上無法看到的腳上鞋子的特寫

整件裙子我覺得算是俏麗可愛
長度在膝上
想必老師也很用心在畫


其實如果可以的畫
我還蠻想看那件舞衣跟要參加比賽的禮服
那兩件的彩圖呢

再來再來
金X5一一帥氣的現身
讓小慧又大飽眼福
不過他們又再次上演搶采螢的幼稚兒童戲碼

另一方面武少爺準備要去找小慧了
坐的豪華禮車好長~

至於比賽會場
珍珠在怒氣之下
不顧旁人眼光
直接脫下了衣服丟在麗雅身上
個性真的很酷 !!!!!!

甜芯3月號(700)

圖檔

封面是闇夜神話的雙男

不過編排上
我覺得問題跟夢夢一樣
附錄的圖很大

而且其他作品的小圖示
就放了3個
真的有點太多
我覺得會讓人模糊了焦點

附錄部分
我最喜歡書盒
兩人背對背,手牽手
後面還有半透明的翅膀
簡單又漂亮


這期有小影老師到甜芯客串
有問與答的小單元
還有個短篇作品-月光步行
整個作品算是帶點奇幻
不過前面卻帶著點悲傷
在夢境中主角解放了自己封閉的心
這個短篇我還蠻喜歡的

再來是關於書展的企劃
這期只有放三月兔老師的
不知道其他兩位老師是不是會放在3月號呢

闇夜神話-
扉頁上有寫著-長篇史詩
看來這次大概會連載比較久呢

這次老師又呈現出了不同風格
在後面的小單元提到了這次改變了上墨線的方式
其實不管是上線還是彩稿的用色風格
覺得跟祈願花算是相近
但是看老師的作品下來
我喜歡這種風格!

故事設定方面
設定為神界分為晝與夜
神的所屬也因此而分

女主角是太陽女神
而男主角則是相對的闇夜之神
不知兩人日後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這第一回的內容
主要是交代著故事架構以及人物
後面的劇情發展我在期待著

 

2.27
candy3月號(701)
這期剛好到了7週年!!!

咲坂老師的短篇連載作品上檔
瞬間戀上你
這次的畫風跟以往不太一樣
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
以往的給我的感覺都是可愛、花俏

劇情是師生戀
兩人相遇的地方是在頂樓(好像有不少的漫畫的邂逅也是在頂樓)
不過第一回就點出了女主角的身體出現狀況
女主角小藍的腦有萎縮的傾向
之後會失去記憶
這對一個高中女生來說是很殘酷的
只是在這時她卻還不知道......

搖滾藍薔薇-
扉頁上寫著第一部final
不知何時才會有後續呀......
但是雖然新條老師手上畫了很多作品
不過現有的連載都不會就此無限期停擺
這點讓人很佩服

我記得D.N.ANGEL的作者
就突然停下連載去畫新作品
日高万里老師也是突然停下BERRY BERRY在畫新連載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認同這種做法
因為這樣對在追原本那部作品的漫迷來說
其實不是很好
人家滿心的期待下一回卻突然停掉

回歸到作品
除了水樹之外
秋羅、蘭、留依、班比
也都到了執事咖啡店打工

客人們看著蘭跟留依的背影
討論著他們誰是受
一個說留依是淘氣受
一個說蘭是知識份子眼鏡受(還說看他高雅有氣質的樣子想蹂躪他)
有個卻說蘭是攻受皆可
以上的部分好糟糕呀~~~~

看到班比蘭說他是超攻
後來班比去問了秋羅那是什麼
秋羅說是像自己這樣總受的對比
(其實不少人都說這部是偽BL)

之後水樹的家維修好了
但是沒有吉他還又讓她心中多少有點難過
去打工的時候看到咖啡店被人包場了
原來是大家精心策劃的LIVE
秋羅、班比、蘭還有留依
原來他們4人去打工就是為了買吉他送給水樹
水樹很感動
也用那把新吉他
跟團員來場精采的演出!!!

希望之後能趕快看到老師畫接下來的故事呀~~~~~


2.28
心之鑽石2 (657)

3.4
花漾3月號(702)


 

 

 

 

 

 

 

這期的附錄有黑白少年少女的磁鐵


還有聲優志願的收納袋


 

 

 

 

 

 

材質是塑膠的

黑白年少女-
這回的主要內容
就是在講當初黃苑是怎樣威脅茅要以給他右京的情報
換得兔子(指伊織)的安全
還當初伊織是怎樣被搶走的

知道這一切的吳羽
感到很難過而想要再次見到大家的笑容
決定前往黑豹國
要把伊織帶回來

少年改造計畫-
這次是特別篇
是以路伊的角度來看的
知道康生跟嘉子相處16年卻沒有發展戀愛
讓他想觀察他們

回到原本的情況
嘉子感冒了
康生知道嘉子準備好了食材
就說要作菜給他吃

不過從嘉子口中知道康生沒有下過廚
衝到了廚房
結果兩人為了要爭誰誰來煮而吵
康生甚至還到戶外去抓鱉
在混亂中路伊還被咬到了

後來回到家
嘉子已經煮好了咖哩
要他們好好相處


sho-comi06期(703)
封面是今天開始談戀愛


兩人看起來甜蜜蜜的樣子

好きです鈴木くん!!-
前面是忍跟千尋的部分
看到輝平安無事
千尋含著淚跑去抱住他
之後才想跟輝說忍也有在找他們
但是他已經走了
問了旅館的人才知道開城學園已經走了
千尋趕到了車站
帥氣的跳過剪票口
跟忍說了很謝謝他
後來忍的害羞指數破表
還想從窗外出去卻被其他開城的人拉住

車走了之後
站務人員說看她追的這麼急
一定很喜歡他吧
這時在車站的千尋還有車上的忍
臉都紅了


此外
重要的關鍵還是在爽歌的身上
在工作的空檔中
看到電視上在重播一部叫「愛空」的電視劇
她就停下來看了
還在想4年前的戲呀
自己有看過嗎?
不知道那是怎樣的電視劇

聽到台詞後
爽歌的表情突然變了
開始浮現國中時在屋頂的畫面
頭突然一陣劇痛
她感覺腦子好像背東西擊中一樣
而且自己知道那部戲的台詞
接著一字不露的念出接下來的台詞
電視上的也跟她說的一字不差

然後想起了在屋頂上...
有個男孩子
他的背很小
紅色頭髮
發現一個人在屋頂上演戲的她

那台詞就是她當時說的台詞
畫面穿插著他誇獎她很厲害
他看了很感動還說她真是天才

接著他先自我介紹
自己叫鈴木輝
寫法是光輝的輝
則是唸做HIKARU
爽歌則是說她叫爽歌
雖然她一點也不爽朗

然後他就跟她握手
說「請多指教,星野爽歌」
臉上還掛著開朗的笑容

最後爽歌昏倒
這時她才知道了
那是她真正的名字


爽歌恢復記憶
這對劇情來說是個大突破
感覺到這裡
應該離結局不會太遠了
希望中間那個巧不要又來糾結

此外我很想趕快看到忍跟千尋的發展
其實雖然這部的主要男女主角是輝跟爽歌
但是喜歡忍尋的人更多(我就是一個)

3.8
花與夢06期(702)

會買這本
主要是為了SB的書衣

3.15
SHO-COMI07期(703)

附錄是電子錶小吊飾


好きです鈴木くん!!-
這次是番外篇(國中時)
在一次球技大賽練習中
忍的臉被爽歌踢的球打到
醒來後整個人都變了
變的很陽光&和善
而且對千尋也很坦率
直接說髮型很適合她而且很可愛

後來更跟輝說其實他很認同他的實力
之後兩人短暫成為好朋友
在比賽上合作無間

決賽的時候
忍去幫輝擋住了一球而昏倒了
醒來後又變回以前那個忍

之後忍跟千尋在收拾球具的時候
千尋問了他真的對那幾天沒有印象嗎
他則是說好像睡了很久的樣子
但是感覺做了場好夢的樣子

其實看到這個
真是讓人懷念他們4人以前的情景
希望可以趕快看到正篇的下一回呀

3.17
CODE:BREAKER11(658)

C0DE:BREAKER(11) (少年マガジンコミック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櫻蝶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