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轉自尖端

 

其實這一本
我本來是想在書展的時候買
可是尖端網站預購有送海報
所以我就在那買了
可是拖到了書展就快過完
我才拿到貨
我入手的日期剛好是情人節2.14

這本讓我越看越愛
看著感覺心情都會變好
覺得不發篇文對不起這本畫冊&自己呀

 

DSCN0699.JPG

首先是封面
4個漫畫作品的女主角都在上頭
現役的女主角公良慧跟她的好姊妹采螢為主
而小雀跟涵儒則是在後頭彷彿演奏著

整張圖在背景窗外的月光
以及樂器的搭配之下
畫冊名為"巴洛克夜想曲"
果真名字能與那美麗的圖作搭配

整體色系是紫色調
上頭的字體則是金色的
不免讓人有種
"紫"醉金迷的感覺呀

另外這本的大小是A4的(29.7公分)
買書套的話最好是買30.0公分的比較剛好

 

另外老師在今年的書展中有提到
有裏封
也就是封面的線稿

DSCN0700.JPG DSCN0701.JPG

看了之後
更讓我佩服兔兔老師的電繪彩稿功力

因為光是線稿就已經如此的細膩了
再跟外面的書皮一對照
會讓人驚歎怎麼這麼美

尤其是小慧跟小螢的髮絲勾勒出的線條很細緻之外
透過電繪
裡面的每一朵大花或是小花
又或者是作為背景襯托的葉子跟紅果
還有以晶透樣貌出現的蝴蝶(我姑且稱為水晶蝶)
這些小小的東西
卻能襯托著這張封面
讓華麗度UP UP
也讓我想起了惡魔的仙度瑞拉中
石素冰作品的組成

女主角4人加上
花、葉、蝶、場景、道具就像是樹葉一般
就成就了這張美圖呀

書皮內

DSCN0783.JPG

漫畫作品介紹

DSCN0784.JPG

老師個人簡歷

 

DSCN0703.JPG

這張就是翻開後的完整圖
接著下來放的圖片
完全就是靠我個人的感覺挑的

 

DSCN0709.JPG

這張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就是09年漫博的精品掛軸
主題就是夏日午茶(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武少爺靠在小慧的肩膀
整體主要是白色系
搭上白花跟綠葉以及藍色的蝴蝶
在夏天中讓人覺得種清涼感覺

 DSCN0711.JPG

這張是09年夢夢的抽選應募品(鏡梳組)
我沒抽中......
不過收錄在畫冊中
也讓人很高興

背景是粉紅色系
場景的話
我想應該就是坐在梳妝台前吧
粉色窗簾外透進日光
加上梳頭髮的動作
我想這或許是在早晨也說不定

 DSCN0713.JPG

這兩張因為都很愛所以都拍進來(後面有些也是如此)
左邊的是夢夢2011年10月的月曆圖
很有萬聖節的氣氛
魔女小慧也很卡哇依

左邊的是10年漫博簽名板
武少爺逗弄著小小慧真是甜蜜呀
整張是粉紅色系
而且用的花是我最愛的櫻花呀

去年雖然不能去
但在朋友的幫助下
我還是入手了

 

 DSCN0720.JPG

這張我想是畫冊中
最新收錄的圖吧

這正是惡魔的仙度拉小說3-心心相印的封面
也因為符合劇情
小慧直接靠在武的懷中
而且跟前面2集不一樣
是以跨頁的雙人呈現(1跟2都是小慧一人)

覺得這張圖讓我感覺冬春兩季交會著
白色系底的還有白花
葉子則是藍色
上頭還有雪花點綴著
就是冬天

但是下頭的水晶蝶以及甜蜜的主角
卻是像是在春天中呀

 

DSCN0722.JPG

再來就是邁入純金
這張是夢夢的拉頁海報
記得老師好像在在部落格說過
走的是海盜風

玉教授像是要搶走每人的船長
安學長則是想個貴族一樣
整體色彩繽紛
尤其是小螢衣服跟花的粉紅與紅
跟葉子還有鸚鵡的綠正好是對比色
還有蝴蝶的藍以及背景的粉藍
讓我感覺到色彩的協調之美呀

 DSCN0723.JPG

這兩張
也都是很棒的圖
所以都一併放出來

左邊的是夢夢08年7月號封面
有另外作成信紙附錄
感覺像是在雨就要停之前
天就要放晴卻又飄著點小雨的樣子
正好跟發行日(6月底)的梅雨季結束
非常的符合

右邊的則是企劃單元-彩繪走廊
小螢跟小慧的Girl's Talk
這時的主角是小螢
所以小慧看起來還不太顯眼

 DSCN0726.JPG

這個是08年漫博的簽名板圖

藍天白雲
還有人物的衣服也都是藍白色系搭配而成
配上顏色鮮豔的向日葵
讓人能感受到其中的夏日情懷
卻能因為藍色而感覺到清涼以及即將出遊的悠閒感呀

 

DSCN0730.JPG

兩邊的圖放在一起
個人覺得是很好的安排

左邊的是09年漫博簽名板

三月兔09漫博 
右邊的是當年的精品-化妝包的正反面圖

簽名板有細緻的小花點綴著
精品正面圖以小螢為主
貴公子們則是沒有露出全臉示人

 

可愛的是背面
他們應該是在為采螢爭風吃醋吧
采螢的表情卻很無奈

 

再來進入了花翼妖精

 DSCN0738.JPG

左邊的是夢夢06年1月號的圖
小雀跟小草都穿上了深色的衣服
躺著相望像是兩小無猜的純愛

右邊的則是07年漫博簽名板

兩人都穿上了日式浴衣
小雀浴衣的藍色系在夏日中帶來清爽感
小草的狐狸面具
讓人覺得他們彷彿在逛祭典一樣

 DSCN0740.JPG

 

左-夢夢07年1月號封面
因為當年就是豬年
所以就有了可愛的小豬陪伴
配上大紅色系的服裝
很有過農曆年的喜氣

右-06年漫博簽名板
這場簽名會
對老師來說意義也是相當大的
因為這是老師首場的個人簽名會

而且在這之後的簽名板
每張都是男女主角雙人(不過我個人其實是比較喜歡雙人的板)

DSCN0749.JPG

這張其實是情人戀人的封底
在畫冊中是放在封面的右下角
會挑這張放出來是因為
這張跟當中收錄的番外篇
就像是老師特地為了兩人過去的相識
特地畫下的註腳一樣

 DSCN0752.JPG

這些是薇薇安2011年星座書的附錄
不過其實我是為了卡片才去買書的(無誤)

配合12星座
畫出了12張圖
走的是17-20世紀的英國風
每一張都很有各個星座的特色
個人很喜歡雙子的

DSCN0756.JPG

另外還有4張
分別代表著地、水、火、風
用顏色來區分
讓人很容易看出哪張是代表哪個元素

卡牌類的結束後
就都是小說的封面(純金跟惡魔的都是跟漫畫的收錄在同一類)

DSCN0762.JPG

這兩張是烈火如歌的封面

右邊是第1集
配合"烈火"這兩個字
女主角的衣服是紅色系
右下方的花我想應該是鳳凰木吧
鳳凰又跟火有相關

左上角則是粉色的櫻花
帶來了柔和的氣息
男主角的衣服則是白色的
在圖中就很顯眼
下面的古箏
可以看得到每一條弦
真的是很細膩的一張

左邊的則是第2集的封面
女主角的衣服依然是紅色系
手上拿著扇子
在我看來她很像是在跳舞的樣子
還有第1集中的鳳凰花也在此陪伴
或者是說那是"火之舞"吧

 

 DSCN0769.JPG

這張是老師為其他出版社小說畫的封面
作品是-閻王情之銀煞傳說
兩人背對背相靠
但是手卻握著

人物的身上都有著深色或黑色
背景就採用紫色
加上花朵以及白色的曲線(我這人笨看不出來是什麼)
這樣就突顯出了人物

坦白說這女主角看到就覺得讓我喜歡
中長髮加上堅毅的眼神
就像是個勇敢的女生
身上的服裝、配件、紋路
也都十分細緻呢

 DSCN0773.JPG

這4張都是天外飛星的封面
有3張我都非常愛
右邊的2張
上-帥氣的教授
小露胸加上那眼神像是在媚惑人

下-再從林中的帥哥
直接露出上半身
不過有遮住兩點
凝視著前方好像對準了目標似的
後面的豹也很搶眼
眼睛非常有神呢

DSCN0775.JPG

左邊的兩張
我有愛的是上面的
從階梯上要走下來的帥哥
就像是個貴族紳士

下面的則是軍服正太
三月兔老師是個軍服控呢

 

總目錄

 DSCN0778.JPG

都有說明圖片是用在哪時候的什麼上
還有老師的話
以及對每個連載作品、卡牌、還有小說圖的感想

其中老師有提到小時後有3個願望
然而透過這本巴洛克夜想曲
終於實現了

 

 DSCN0779.JPG 

最後是拉頁海報
也就是單單純純的封面人物圖
4位女主角的美完整在此呈現

不過後面有則是"夜"少女們的相對---
日-的4個男主角
我在此就不放出來
人總要保留一點

我觀察老師這幾年來的彩稿
主要都是奇幻、現代、歐洲風
所以烈火如歌的圖在這其中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我個人很希望兔兔老師以後連載能有機會嘗試中國風的作品呀

 

這本畫冊
編排方式是
漫畫→卡牌→小說
順序則是最近→往前回顧
而且還收錄了老師在其他出版社畫的小說封面

我個人是覺得
不管是從前面翻
是從最新開始回顧老師的點滴

或是從後面開始翻
看著三月兔老師的圖越來越華麗
這兩種方式都非常的適合

編排跟印刷都很棒
絕對值得珍藏

你是否還在猶豫或是觀望呢?
趕快到書店帶一本回家收藏&欣賞吧

 

另外想看不同觀點&圖的話

推薦月見小兔的分享文

黑夜之華麗進行曲 【巴洛克夜想曲:三月兔全紀錄精選集】

http://no11914.pixnet.net/blog/post/27143661

內文跟編排都很棒

非常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櫻蝶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