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念杯.jpg 

6.13是我學校的畢業典禮

那是超級霹靂無敵悶熱的一天呀

我在2點之前到了學校

然後趕快簽到

系學會的學弟妹就給了我一個紀念水杯

還有一張許願籤紙

然後就趕緊跟班上的班代秘書拿學士服

我們學校大學部的學士服領子有分好幾個顏色

有紫色 白色 還有我們系上的...紅色

著裝完畢後

跟系上的學弟妹們拿了個氣球

然後時間到了

各系的學生都在隨緣廣場集合

趁著空檔我趕緊在紙上寫了願望

希望能順利找到工作

然後就把紙綁在氣球的繩子上

突然時間一到

系學會的學弟妹開始倒數

5 4 3 2 1

大家就放開手上的氣球

學弟妹也說了一番祝福我們的話

接著各系就開始帶隊前往典禮會場  元亨堂

元亨堂裡雖然有冷氣

可是因為人多&剛剛外面很熱+走了很長了一段樓梯

大家拿起座位上放的節目表

開始猛扇

講台上的兩旁都掛了大布幕

放的是各系學生的照片

突然上面的家長位

來了一群穿著白T的人

想當然是系學會的人啦

又再一次祝福我們

這次大傳的系學會很出鋒頭呢

然後典禮開始

節目行程一樣樣進行

結果竟然大概4點就結束了

我很快的回到茶會所在的教室

等了一小段時間

班代秘書來了

把衣服折好之後

我就騎著機車離開學校回家

在路上看到天空非常的黑

結果騎著機車在離家還有大概5分鐘車程的鐵道路成功路的紅綠燈那裡

開始滴雨了

不過我騎車速度還是不變

因為有過多次在雨天摔車的不愉快經驗

所以還是小心為妙呀

到家以後

換完衣服後

就變成傾盆大雨外加打雷閃電......

---------------------------------------------------------------------------------

終於畢業了

我也已經在找工作了

因為有好友揪我來去報台視的百萬主播

考慮幾天我才下定決心要報名

然後就趕緊去1111註冊

註冊完畢後順便把傳播相關的工作類型列入想找的名單

然後當天就有媒合工作列表到我信箱

之後的幾天到畢業的隔一天晚上為止

我都在趕履歷跟自傳

中央通訊社的實習記者編輯我總算在14日的晚上12點之前送出資料

接下來我還有百萬主播的履歷自傳要投

現在還在修改中

其實我這人長的普通人又很大隻

口條又不是很好

去報名的確是很自不量力

但是之後面試的時候

我可以當做多一個面試的經驗有何不可呢

其實大學我選擇大傳系

就是因為對於節目製作比較有興趣

而且比起站在鏡頭前

我更喜歡觀景窗以及其以後的位置

實習之後就覺得

其實做個記者也不錯

在跑新聞中能夠見識不同的人事物

然後記者也在我希望從事的工作之一了

在畢業典禮的前一天

我跟高中最好的2個朋友

小孩跟希希都有在MSN上面聊

因為我們3個人的學校畢業典禮都是613

我跟小孩透露我要找傳播相關的工作

小孩說如果找到就跟她一起住

她其實工作大概有一年了吧

正準備找房子

想買或間離公司近一點的小套房

因為淡水到東區上班太遠了

希希則是要到東吳去讀研究所

其實之前我有想如果她研究所不住宿舍的話

很想跟她兩個人一起租房子

除了省房租之外也能彼此照顧嘛

小孩跟希希都是我重要的好朋友

尤其在那高中生活中佔了重要地位

小孩是獅子座的

很有領導者的風範   重義氣  做事果斷

我跟她個性上算是互補吧

其實高中我最依賴的人就是小孩了

希希則是水瓶座生日跟我差一個月

我們個性上有蠻多相似的地方

算是相知相惜吧

希望我能順利的在台北找到理想的工作

跟我最重要的2個朋友在同個都市生活

不過在那之前

我得積極投履歷

即使是從個小助理開始做也沒有關係

不過最近的我還得讀點書

因為627要到中央社去考試

有 國文 英文 專業測驗 時事測驗

718台視筆試

考國文 英文還有採訪寫作

801或是802有面試

兩個的筆試國文應該無從準備起

英文我打算讀學校以前系上檢定考題庫

專業測驗就得把以前的一些書拿來讀

時事測驗我問題不大

因為平常我就喜歡看電視新聞還有看YAHOO網路新聞

採訪寫作我沒正式學過

只有在實習的時候直接寫新聞稿'

看來得在網路或是圖書館找資料囉

可是面試卻讓我覺得更沉重

首先是我口條不好

這陣子得多找新聞稿來念了

更可怕的是打扮

衣服只要在買件襯衫就好

裙子可以跟老姊借

鞋子之前為了畢業展買了雙小閃的黑色低跟鞋

可是化妝我一竅不通

更何況還得買化妝品

看來荷包之後要失血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櫻蝶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