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0003.jpg 

 

昨天由於要去參觀三立

所以必修的媒介實習就不用上

是我很難得能夠在禮拜三睡飽的呀

然後10點半就去上媒介政治經濟學

公佈了該科畢業考的考題

然後終於到了12點下課了

我先到圖書館看份蘋果日報

後來20分

朋友柚子也到學校了

然後就一起等大家包的遊覽車

雖然說12點半集合

不過車子12點45才開

在路上

遊覽車放了電影猛男姦獄

還蠻好笑的

不過到從新竹到內湖的那段路

很久沒坐遊覽車的我還是暈車了

還好我沒吃午餐

不然一定會吐出來

接著終於到了三立

就在大潤發的旁邊

一下車就看到旁邊的燈上頭有SET的字樣

然後走近一樓大廳

就看到櫃檯

右手邊有2張很大的電視劇海報

一張是真情滿天下

一張是敗犬女王

接著公關部的大哥大姊就來了

告訴我們上面不能拍照

只能在大廳拍

所以一堆同學就在大廳猛拍

而我就只用手機拍了一張敗犬女王的海報

大家拍的差不多之後

我們就坐著貨梯先到9樓的訊號中心

不過話說回來

電視台的貨梯果然很大

不管是面積或是高度

這一定是為了搬運大型的道具還有燈具才會這麼大

9樓訊號中心

裡頭很多台電視

主要是發送頻道訊號

有台灣台、都會台、新聞台另外還有國際台

每個的訊號都會有2個供應

是為了防止斷訊影響收視

那裡真的很多訊號的機器

我們腳下的地板也有幾個是透明的

那是為了方便管線維修而設計的

接著是7樓的新聞中心

那邊有個白板

上面一堆記者的名字

分配當天哪些人跑哪線、值班或是放假

當然還有編輯台跟副控室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在錄節目

不過可能是看到我們人很多

就把百葉窗拉下來了

在新聞中心有副理來跟我們解說哪些位置是什麼

至於諸葛老師在那層一直跟人家聊天敘舊

果然是回到了老家呀

然後又把大家帶到8樓

那邊是剪輯新聞的地方

有非線跟線性剪輯

雖然線性剪輯我只有在去年實習的時候自己剪過一則

不過說實在的

我覺得線性比非線還要好用

只要設定好in out點就可以了

非線還要在拉跟拖有點麻煩

另外還有一間在上字幕

主要就是因為有些對話不清楚

或是台語甚至是外語

為了讓大家都能明白而上字幕

其實覺得那樣很好

因為如此一來就算沒有聲音的話

還是可以看字幕了解這則新聞的內容

然後直接不知道哪層

有3間會議是

另外還有比賽開始的一間辦公室

外頭有個公車站牌

大哥還說有時候梁導會在那裡

那一層外面還有個地方

可以讓員工到那裡放鬆一下

不過那裡

我敢肯定那是敗犬女王裡

在登山社同好會那時候

無雙躲起來哭的地方

然後也不知道是哪層

就是後製中心

看到很多正在剪輯的影片

有敗犬女王、真情滿天下2個還有完全娛樂等等很多

那邊還有經紀公司在裡面

是因為做節目需要藝人

直接在三立裡頭

要洽談也會比較方便

接下來也不知道樓層的是到辦公室的地方

整個就是很安靜

那邊有節目部跟業務部的辦公桌

節目部是各個節目的製作單位

不過大家都是出外錄影

辦公桌反而東西很少

然後是到了攝影棚所在的B1

攝影棚外面有個櫃檯

櫃檯後面滿滿都是三立自製偶像劇的小海報

從最早以前的薰衣草到下一檔戲的福氣又安康都有

其中福氣又安康的我看到了2張

1張是粉紅色的底

人物有藍正龍、陳喬恩、一個小弟弟還有一隻狗狗

另一張是黑白配

藍正龍穿著黑希望後面有黑色的翅膀

陳喬恩則是穿著白色禮服

就是官網的這張

http://blog.iset.com.tw/happylife/

那時候在正在拍真情滿天下

不過演員都是配角類的

另外那一層有個棚

是錄完全娛樂跟大話新聞的地方

原來那2個其實沒隔很遠

可以對望呀

然後我們要走到樓梯之前

看到黑白款的大海報在那層

那張好像是昨天剛放上去的樣子

最後我們快要到樓梯的時候

看了到王彩樺(彩樺姊)

看起來人很好的樣子

到了1樓大家把握最後的時間拍照

我也是在那個時候拍下大張的敗犬海報看板

然後出現了一個人讓其他一些人尖叫

那個人就是阿基師

穿著廚師的衣服離開

我們一堆人都以為他要到旁邊的大潤發買材料XD

大家走到遊覽車那邊的時候

看到阿基師帶上了安全帽

騎著機車離開了

看來他上下節目都是以機車代步的

到了車上諸葛老師說

原來幾年前他結婚

原來婚宴就是阿基師辦的

然後車上繼續把猛男姦獄播完

不過我因為打算靠睡覺減緩暈車所以就沒看了

差不多快5點的時候

我們就已經到學校了

今天這趟參觀下來

覺得三立的設備真的很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櫻蝶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