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昨天難得上了一下MSN
看到那圖像
我就也在昨天把FB的那大頭貼也換成那張

不過卻也讓我靈機一動
來寫寫我收藏的作品中
已經完結作品的文

 

其實我戀台灣還沒連載前
我因為那時候偶爾會買少女comic
就有看到這作品
台灣開始連載
整個就愛上了這作品

其實這部算是前個作品
妹妹戀人的姊妹作
其實以前租妹戀的時候
對妹戀沒什麼FU
但是對於那男女尞長倒是還算有印象

就故事結構來看
妹妹戀人面對的是倫理
賴跟郁面對的問題是 "生離"
而逞跟繭則是"死別"

首先來看封面

 

   

   

 

   

 

公式FAN BOOK


每個都是逞的夢想
每一集的意境我都很喜歡
特別是
10 3  11的封面
而我MSN的頭像就是用第10集的截圖

此外第9跟公式書的我也很愛(9是想像新婚後的生活一景)

除了第12集之外
封底都是用扉頁或是sho的封面的圖
12集的封底則是2人的朋友們穿著正式服裝參加他們的婚禮(還有個活生生又帥氣的昂呀)


還有每一集的封面還有封底
都有逞心裡的話
不過第2集封面是繭心裡的話
至於封底的話
其實都沒有涉及太多劇透
這對沒有在買的人來說
習慣看封底劇透的人來說
可能會覺得有點討厭


再來就是故事結構
從妹戀、我戀到現在移載到CHEESE的她愛上了我的謊
3個作品都是從男主角的角度來看待女主角
這在少女漫當中算是比較少見的

從第一回開始
就是逞18歲的那天去拍了遺照
接著再從8歲開始談起他們相識的過程
由於希望逞不要死
繭想找到四葉幸運草卻找不到而哭
逞就做了個20歲要跟她結婚的承諾
不過第一回的後面就已經有講出
"8歲那年,我做了一個最差勁的承諾"
最後的畫面是高中的兩人背對背
但是逞卻流露出難過的表情(因為喜歡卻又不能表達出來)

第二回就直接跳到了12歲
在畢業旅行的時候
逞在京都的醫院時
從那醫生口中得知自己只能活到20歲
之後就開始對繭說謊&逃避
為了要離開繭
逞去考了國高中一貫的紫堂(之後故事重要的發展舞台)
沒想到繭還是跟著他去了
因為繭意外從逞的媽媽口中得知他要去考紫堂

在紫堂中
出現了在他們戀情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人
分別是昂、律還有結子

在開學到期中考期間
逞總是故意對繭相應不理
昂一心追求繭(算是妨礙?)

律則是牽起他們的橋樑
說他們做朋友就好

結子算是默默支持著他們兩人

 

之後對於兩人戀情有重大衝擊的小照出現
其實我很討厭小照
因為她有說過繭真是礙事這句話
卻又裝的天真無邪
讓人很火大
就連死了也拖累了逞

當逞去找繭的時候
看到昂跟繭在接吻了

後來繭才知道原來那天逞有去找她
也得知小照已經死了的事

之後兩人不再說話
時間從13歲的夏天轉眼間就到了他們高二的冬天
兩人停滯的關係因為滑雪合宿加上昂的推動
又再度聯繫起來

高三開學的前一天
遇到哭泣講到郁卻很溫柔的賴
隔天看到的他卻是對人築起心防
感覺到也在談場苦戀的他
卻又不知該如何去接近他

昂之後出現在宿舍
親自把掛著尞長戒指的項鍊戴在逞的脖子上
說明戒指上頭刻的植物的意義
其中龍膽是-讓心更接近
說要接近他的心
逞自己就要打開自己的心

於是之後他就去主動接近賴
不過在一次懲罰中
賴引出了逞的真心話
而且還透過廣播發散到校園去
因此逞跟繭的心更加接近


之後昂生日要繭那天陪他過生日
但是那天卻是悄悄的改變他們命運的一天
因為那一天出了車禍
在看連載的時候應該一堆人都以外繭死了
不過死的是別人
但是也讓繭的受到很大的衝擊

另一方面昂沒有好好經過檢查
這為之後留下了伏筆......

逞安慰看到亡者面容的繭
之後繭的媽媽出現還問他們沒有在交往吧

雖然逞想笑著說沒有
但是眼淚卻止不住
因為他太喜歡繭而無法說出違背真心的話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昂的身邊出現了一個女孩子
他好像總算能慢慢放下繭
不過在那時候也開始頭痛
某次再跟那女孩子講電話的時候
在路邊昏倒了
原來那時候昂的腦中就開始慢慢出血(頭痛的原因)
後來就就宣告了腦死
昂的家人也發現了器官捐贈卡
只勾了心臟
這是為了逞勾的吧

不過後來昂的媽媽又說不捐了
讓繭跟逞很難過
繭想盡一切方法想讓逞活下去
甚至還想當醫生
但是都絕對趕不上

18歲的那天他去拍了照片
這剛好跟第一回相互輝映了
後來他就去跟繭的父母說希望他們把女兒嫁給他
繭的媽媽當然是反對
但是繭的爸爸說幫他看病看了10年並不是要讓他死
會盡全力救他

之後在醫院舉辦了婚禮
見證人就是已經昏迷的昂
而結婚證書上老早就有昂的簽名&蓋章
再對父母說話的時候
首先是感謝支持他們的爸爸們
再來是感謝反對的媽媽們
他們兩人知道媽媽們是因為出自於擔心跟關心


後來在手術前
逞交給了繭一個盒子
要她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再打開來看
到了最終回
才知道那是遺書
裡面寫的滿滿都是逞想對繭說的話
還有他一直一來夢想的畫面
看著信繭在哭

畫面還有帶到手術室的畫面
而逞的心電圖並沒有變成一直線
最後的場景
是在那個第5集的天橋下
2人帶著兒女
看起來一家甜蜜的樣子

結局算是開放式的
如果逞死了就會變成一個夢
逞沒死就會成真
一切交給讀者自己去決定

我個人是認定逞沒死
但是電影的結局就讓人不爽
畫面是繭一個人穿著婚紗在教堂

他們兩人的愛情
有10年之久
其中風波不斷
但也因為有朋友在旁支持跟協助
兩人才能坦率的表達出自己的心意

其實這部我覺得比起電影
電視劇的表現應該更適合
因為8歲、12歲的畢業旅行、13歲那年夏天小照的死、高二那年兩人關係的齒輪再次轉動
都是很重要的關鍵點
可惜由於片長的緣故
8歲那年做了最差勁的承諾是唯一有被拍出來的

另外再提電影選角的部分
繭由井上真央演
真的很適合
因為她真的有把繭好強的那一面表現出來

敗筆就是演昂的
沒有很帥還自以為很帥
他出意外的時候是被電車撞到
看電影的時候女生都說覺得演昂的人很噁心
所以看他被撞完完全全不會心疼

總觀這部作品
真的讓人感覺苦澀卻又甜蜜
是部很棒的作品


再來就是我的收藏品

 


這一些是sho的附錄
我只有收藏到一些些而已
尞長戒指我沒能收藏到覺得很可惜

另外大家應該可以看得出
裡面很多都跟幸運草有關
其實這作品的代表物就是四葉幸運草

在作品中出現的仁和寺的幸福守
在這部作品出現過後
好像就成了仁和寺的暢銷品了(看圖請點下面網址)

http://www.ninnaji.or.jp/lucky_charm.html

 

其實我手邊有個白色的
不過之前掛在包包上
現在已經有點髒髒的了
之後很想買一組(白+粉紅來收藏)

另外我也很喜歡櫻花
那個櫻花御守好可愛
好像還能當手機吊飾的樣子

所以以後我去日本旅行
最想去的不會是東京
而是京都的古寺
目標當然是精美的御守

最後是另一個很有紀念價值的收藏品
青木老師的簽名板

青木琴美 

那時候是要買福袋
之後再聽叫號
那時我買福袋的號碼是100號
一聽到我就拼名舉手然後去拿號碼牌
而青木老師
則成為我參加第一場簽名會的漫畫家
這張板子也成為我第一張收藏到有簽名的簽名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櫻蝶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