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發篇文

完全是因為甜芯中了小威老師的簽名板後

想打篇過去到現在中獎的經驗&東西分享文

不過小威老師的板要到6月底編輯部才會寄出

我突然靈機一動

乾脆先來把我家的附錄來拍拍&介紹好了

 

接下來開始了

 

首先是天使月刊的

天使

依照年份總共有4份

其中最下面的那包我是把種村有菜跟高須賀由枝的附錄特別挑出來的

其實天使的月刊

有不少都是完全依照RIBON來做成台版的

每一期都有一項DIY的

只是有很多我之前大掃除的時候被老媽清掉了

材質部分

塑膠製品跟紙製品都有

 

大然倒閉之後幾個月

夢夢創刊了

夢夢.jpg 

很可惜的

夢夢創刊的頭兩年我附錄沒有收好

所以有些不見了

而且中間我有斷過2-3期吧

無法完整收藏我覺得真的很可惜

從2005年開始到現在都很完整

下右那一包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是06年的附錄吧

那一年的厚度非常驚人呢

基本上在東立的瑪格跟花漾今年改版之前

夢夢附錄的豪華度絕對是第一

首先是材質

每一期都絕對有塑膠製品

而且品質非常的好

甚至還出現過鑰匙圈(我記得是紳士同盟+木莓寮的)

用圖的話

因為日本的彩頁多又不可能每個月都登

自然附錄都是不同的圖

好像沒有出現重複的情況

另外夢夢的附錄班底我分析出有幾項

1.全員年曆(固定在1月號)

日本老師的扉頁圖能夠比較能有效利用

國人老師的理所當然就是新圖啦

不過呢

好希望跟日版月刊一樣

能夠標示夢夢出刊日

要是能標出各個漫畫家老師的生日就更好了

2.年度記事本(8月號固定附錄)

這項我記得好像是創刊後的一年才開始有

尺寸也越來越大本

08年的還多個書套保護真的很棒

3.明信片(不定時出現)

過去夢夢有送過明信片收集冊

那一年期間很多期都有送

到後來就比較少

偶爾才會出現了

這項我個人也很喜愛

因為圖雖然小了點

可是以這種方式收集彩圖很不錯

4.塑膠墊板(近兩三年來,一年起碼會有一次)

這個是我很喜歡的之一

因為這樣是收集扉頁的最好方式

而且品質又好

讓人愛不釋手

5.塑膠資料夾(近兩三年來,一年起碼會有一次)

其實喜歡的理由跟墊板一樣

另外還多個收納的功能

6.海報(一年有個3張不是問題)

對這項的喜好度是還好

因為圖片會折到

貼起來的話遠觀比較是適合

7.書套(一年起碼一次,每個長篇連載作品幾乎都會有做這項)

尺寸完全是尖端的小本單行本

對有把附錄拆來用+買小本單行本的人可以說是非常實用

8.涼扇(漫博前後出現)

最早開始送

我記得是從聖龍小公主-夢幻奇蹟開始

是為了活動用的

不過07年小夏老師來台

是到9月號才送

作品是搖滾天堂

9.信紙信封(每年起碼會送一次)

這類的附錄真的是實用性十足

以前我用過月刊的附錄寫信給朋友

基本上很不錯

雖然說先在網路很發達

不過偶爾收到人家用手寫的信就會很開心呢

10.收集系列(大概04年開始都會有)

雖然要收集全套要一直買下去

可是收完之後會很有成就感

我寫出我有印象的

a.撲克牌

這是早期有的,分了很多期送,雖然圖小小,可是能收藏很多彩圖

b.花樣精靈占卜卡

跟撲克牌一樣

c.特藏卡

那時候每個作品都有

而且卡片都是雙面的

還有個收集冊(我記得是三月兔老師的花翼妖精)

d.書籤

07年的收集系列

選的圖基本上都很不錯

書籤本身是塑膠材質

收集冊是青空POP

這項也是很讓人喜愛的系列

 e.語卡

08年收集系列

忘了有幾張

另外有個框架可以放

上面的話有時候的確能激勵一下人心

f. 筆記書

09年的收集系列(不知道後半年還會不會有其他的收集系列)

送的筆記書有3本

都是今年的日本新連載

分別是MOMO、櫻姬華傳、StarDust Wink

裡頭的設計都是

一面有橫線一面是空白

非常適合有在畫畫的人

來寫&畫人物設定

還有個塑膠收藏盒

是巧克力波斯菊的

另外今年的國人桌曆真的是很棒

我愛呀~~~

 

大然倒之前我有在買公主雙週刊

他們倒了之後一年CANDY在長鴻創刊了

 

糖果

糖果的附錄基本上都是紙製品

左邊那包是04年3月號創刊號到08年3月號

右邊則是08年4月號到現在

海報是最常出現的

還有明信片、筆記本、便條紙等等......

另外還有其他家不可能出現的

國人的縮小版複製簽名版

這樣附錄個人非常喜歡

因為對於不能去柔萱老師簽名會的人來說

有個附錄可以收藏其實很不錯

然後就是去年的複製畫系列也很棒

雖然實用性不大

可是可以收藏大張的圖真的是good呀

另外今年邁入5週年

所以日本老師還有唯一個國人老師

都有畫張手繪簽名板

破天荒竟然那些可以做成小張的附錄

讓沒抽到的人至少可以收藏小張的附錄也很好

至於月曆部分

有好幾種方式

有傳統一年一本、每個月一張月曆海報、明信片式

 

在我高中升大學那年

花漾創刊了

花漾 

花漾基本上的附錄豐富性還不錯

收集系列的有磁鐵、空白CD光碟、墊板、滑鼠墊、資料夾、墊板、收納袋等等......

其實對於花漾的附錄

我採取分樣收藏

1.SB的附錄歸一包(如照片右下)

裡頭專屬於SB

2.高品質類

塑膠製品為主

3.雜七雜八類(沒那麼喜歡的作品&品質普普的)

裡頭基本上都是紙製品

作品或是老師我沒那麼感興趣的

4.NG LIFE系列(上左)

基本上有不少是塑膠材質的

5.龍族花印記&維納斯綺想曲系列(上右)

另外有些作品的

已經被我賣掉或是去年送人了

 

有一點我一直都很想抱怨

那就是SB的附錄老是都是紙製品而且都是舊圖

真的很討厭

其中93回彩頁還有DARK MOON恭蓮最嚴重

讓我最喜歡的附錄

大概只有創刊初期的玫瑰蓮半透明明信片

可是呢

有某漫卻是一直出現高品質附錄(跟我聊過的人應該知道是哪部)

塑膠墊板、塑膠書套、塑膠手提袋、相簿.......

都是用不同的圖

真的會讓人很氣

花漾絕對有不少人是為了SB而買

可是卻用那些讀者對花漾的支持而去捧其他作品真的很討厭

而且還沒變月刊之前

還蠻愛在沒連載SB的時候有SB的附錄

 

他們家年曆的部分

分為桌曆跟整本的這兩種

希望以後有機會送明信片式的

 

 

 

06年創刊的Lamon雖然只有短短2年的壽命

不過個人很喜歡

拉夢 

基本上也是長鴻的緣故

所以附錄也主要是紙製品

右下的是LALA附錄我不小心誤放了

Lamon的附錄類型基本上跟CANDY其實差不多

有不少紙製品

其中海報也不少

但是也有比較好材質的

像是有塑膠墊板、塑膠資料夾、滑鼠墊、筆筒、明信片甚至還有撲克牌

我的存放方式跟花漾差不多

是分作品存放

上左的是學園愛麗絲、VB ROSE還有其他的一些作品

上右的是金色琴弦、企鵝革命、學生會長是女僕

下左的就是吸血鬼騎士啦

用圖基本上會盡量用新的圖

要是沒有的話就會用單行本的

雖然品質普普

可是就是給人誠意十足

比起花漾我更喜歡他們家

 

 

 

最後是甜芯

甜芯 

其實我是想收集撲克牌而開始買的

畢竟銷售量比不上同社的姊妹誌夢夢

所以附錄的成本比較有限

以紙製品居多

但是設計跟實用性絕對不輸給夢夢喔

右上那包雞排公主的筆記本跟墊板我是在網拍買的

因為當時還沒買甜芯

不過有樣附錄我個人挺喜歡的

就是米絲琳跟米米的著色畫

另外塗鴉本的話

頁數很多很實用

 

其實我曾經買過瑪格&已經停刊的alice

瑪格只有在創刊的頭2年&今年買過3期

alice則是我沒什麼太大興趣

所以就簡單以文字帶過

 

瑪格跟花漾一樣今年都改版成月刊了

所以附錄變的還蠻豪華的

 

alice其實有些品質不錯

像是零錢包跟鏡子

 

花了不少時間這篇終於完成了

文章的豐富性到後面也變的比較簡略了

基本上台版月刊的附錄

我最喜歡的就是夢夢了

 

台版的附錄我只用一篇文章來介紹分享&解說

之後豐富的日版月刊

花與夢、LaLa、RIBON、Sho-Comi

我會一家發一篇文

哪家會是最先的現在不確定

不過RIBON肯定會是最後

因為他們的附錄是最多的

 

雖然不知道會有多少人來我這

還是要謝謝你不嫌棄我這簡陋的部落格

看這篇文(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櫻蝶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