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漫博或是書展
對於動漫商品不再只是侷限於書本或是影音
相關週邊也隨之而出
這類商品的出現
我想大概也是從日本那裡流傳到台灣

近幾年來
出版社在推動國人創作上的緣故
也因此也衍生出了台灣原創作品的週邊商品
一般來說他們則稱之為精品

這次我就要來分享我收集的一些國人精品
不過我先放一個沒收集到
小慈友情贊助的精品圖

手提袋-
據小慈所說
大小跟一般的書包一樣
裝得下A4的文件

接下來的我就是依拍照的順序

花縴的文具組

內容物有

透明上面袋有燙金人物的線圈資料夾


第一回扉頁的半透明資料夾

 

塑膠材質的尺、書籤&三角板

組合式的鉛筆盒+3隻鉛筆

價格是169
個人覺得這價錢對學生而言是很OK
而且也非常的實用
就算不使用也非常容易收藏而且不太佔空間

-----
這兩個我就忘了是跟什麼在一起出的

左邊的塑膠書盒當初設計就是來放小影的作品
右邊則是個拉鍊鉛筆盒


-----
再來這是書展的簽名板+收納盒組合

左邊的是張印有圖案的空白板
右邊的是一個組合式的置物盒
然後外加一本單行本

其實這個我非常的喜歡
因為盒子組起來可以放東西(裡面還可以避掉灰塵)
那張板子真的讓人高興
因為當時活動的制度
簽名不是當天搶當天簽
當時根本就無法取得簽名
可是那次有這張板子可以帶回家收藏
讓人很開心
我一位朋友也是這樣覺得

------
這是隨行杯+紙袋

 


另外還附一本單行本
當初有3種福袋

價格如上面所示199
個人覺得這不錯
價格很ok
不過可能是基於成本的考量
杯蓋是上面圓的蓋子可以整個打開
使用性上比較適合當一般茶杯使用
不能當做一般裝飲料的杯子趴趴走
我另外不使用的原因還有一個
就是裡面的圖案底是用紙的
在不確定接縫夠好的狀態下
我實在是捨不得用
因為怕裡面的只會弄髒弄濕

-----
再來是化妝包
外面有個塑膠盒
可以裝得下這個+單行本
價格是299

 

我有2個是因為一個要用
另一個則是收藏

這個圖案真的印的好
而且裡面還有內袋
請見群編亂舞的文
http://monhoney.pixnet.net/blog/post/24049887
質感實用性都很棒


------
馬克杯

299元

外面的盒子設計的很用心

每一面都不同


打開後也有呢

杯子上印的圖案
色彩也夠鮮豔
算是不錯的一項精品
而且能用在日常生活中

 

------
這個是掛軸

價格350

所以盒子很長
當初我是請朋友買的
結果寄送的時候
讓人的覺得不太方便
當時因為還有個簽名板的緣故
是2個紙箱合在一起
這個掛軸則是斜插著

但是印刷
我就覺得可惜了
因為色差

或許是受到材質的影響吧

另外這是畫冊裡的原圖

DSCN0709.JPG 


結果這個掛軸
現在我也不打算掛
因為怕弄髒
覺得這完全就只是裝飾性質而已

-------
這是近期最新的
收藏筒

其實本身裝箱時
體積就很大
上面的圖則可能是因為材質的緣故
美圖一覽無疑
原汁原味的呈現出來

不過我覺得這就是一些月刊附錄筆筒的放大板
雖然編輯的部落格也提供好幾種使用方法
http://monhoney.pixnet.net/blog/post/26442203

不過我還是沒有組合起來用
而是當成海報貼起來

如此鮮豔絕美的圖
貼在純白的牆上真是太適合啦

另外我還有個想法
就是那又大又美的外盒
當初外面有包一層塑膠套

那我就想了
要是把那盒子再設計一下
做成一個"抽屜"
這樣紙盒就又能被賦予新生命了

-----

這是個雪戀的綜合精品

外面的盒子設計簡單大方
另外還有個不織布袋是當初一起附的

打開來

最重要的就是書跟杯子

杯子裡的圖案很漂亮


而且杯蓋的設計
就是一個拉環拉起來就可以直接喝
這就比較符合現在人的使用習慣
不過這可能也是因為是去年才推出的緣故吧

另外還有個塑膠書衣


裝上去後跟書簡直融為一體

另外的就是杯墊

Q版的人物十分可愛


這3張是卡貼
印刷的還算不錯

然後是6張祈願卡(可當書卡)

正面

背面
全部都是Q版
上面有打洞之外
另外還附上緞帶
非常方便使用

這個價格300
裡面有不少小東西
還有個耐用的不織布袋


裡面所使用的圖
不但善用連載時的彩稿
還有新畫的圖
讓人一盒在手
可以收藏新圖的驚奇
又能回顧過往的舊圖

不管是收藏或是使用
都讓人感到滿意


另外推薦月見小兔的文
http://no11914.pixnet.net/blog/post/12589951
解說細膩
照片清晰
能夠更了解其中所包含的意義

-----
這個算是長鴻出版社的突破(09年漫博推出)

帆布袋

以往他們家的福袋都是紙袋
然後加上附錄跟單行本
但是這個就讓我驚艷
雖然上面的圖簡單

不過這材質是布
所以實用性非常高
而且也很耐用的樣子
在那之後的書展漫博我有時還會看到有人提著

-----
這個組合因為是新連載
所以沒有單行本

內容物就是筆記本+複製畫+不織布袋

一袋300

線圈筆記本

還有張很大的複製畫


因為所附的袋子都是日本漫畫的圖案
所以我在此就不附上來

筆記本內頁
一面是空白一面則是有畫線
這種設計很不錯
感覺可以讓愛畫圖的人當人物設定本

 

-----------------

裡面有不少精品
是為了搭配簽名會而推出的

只是當中
馬克杯、掛軸還有收藏筒
都沒有單行本
實在殘念
因為早期都是搭配著單行本
作品出新一集的名義
舉辦簽名會讓老師跟大家能互動

現在分開來了實在可惜
反而變的像是為了精品而辦
除非老師的連載稿量無法出單行本
或是新作品剛推出
那也無可厚非

但是可以另外製作其他精品
例如筆記本、資料夾、滑鼠墊之類的......
來代替單行本

另外精品的價格比起早期也高許多
對於學生來說再花將近100買單行本
多了點負擔

我真的希望
出版社們再推出時
要是剛好有新單行本的時候
讓書跟精品
能夠合為一體
讓大家買一項商品
就能帶著
精品跟重要的靈魂-單行本
一起回家收藏


另外
更重要的
實用性
現在一些家長雖然對於孩子買動漫週邊商品
不會這麼排斥了
但是實用性
最好是讓除了購買者之外的家人也能使用

我記得之前看過一個節目有提到送禮的技巧
就是要送家中起碼兩個人能用的東西
我覺得這理論也適用在精品上

還有就是方便收藏
體積太大
對於家中空間比較小的人來說
會是個煩惱

綜合著那些想法
我認為最好的
就是化妝包+單行本的組合
價格實惠還有單行本
更重要的是
可以當化妝包或是鉛筆盒
而且體積小
就算不用
塞到衣櫥裡放也不會太佔空間

另外雪戀的那一盒
內容物實用跟收藏性兼顧
而且漫畫家也有參與設計
令我愛不釋手

還有組合中附上一張美美的簽名板
那款也很好
就算無法取得簽名
至少可以帶張美圖回家收藏
我想多少可以遏止一些網路賣板吧

雖然書展才剛結
不過我已經在期待漫博了
對於精品
我倒是有幾個很希望推出的東西......

1.相機袋-
現在一些動畫代理商都有出手機袋
可是那些都只能放手機跟MP3
希望可以推出個相機袋
裡面最好要有內袋
這樣可以放記憶卡跟備用電池

像這樣

而且大小的話最好要先研究一下市面上相機的大小
有個小提把會更好
如果是像上面化妝包一樣的材質跟印刷我想會很不錯

2.防水證件套(封口有夾鍊的)-
雖然現在很多家都有出證件套
可是卻不能防水

我會有這想法
是因為某次雨天中
我騎車回家所發想的
就因為證件套是防水的
我夾在裡面的小東西才因此倖免

光這點來說
出了就跟其他家有區隔性

3.隨行杯-
雖然我的收藏中已經有2個了
不過現在的環保意識更重
超商甚至飲料店自備杯子都能折價
再推出相信也會讓人會買

但是我更希望
密封程度要夠(讓飲料或是水不會影響到圖)
不然就是
裡面的圖
直接用塑膠材質印上圖案
如此一來不但質感更好
而且不會怕水或是飲料弄髒了紙
讓杯子能成為很理所當然的日用品
作品可以很自然的出現在生活中

 

雖然有些東西日本的動漫老早就推出
而且很多年了

但是對我而言
國人漫畫家們的週邊商品
更具有收藏的價值!

 

-------
另外這是番外篇

在另外的地方才能買到的i-cash卡
我入手了2張

雖然一張就要250
但是上頭是國人老師的圖
光這點就很有價值

其實我很希望他們再推出這個
不是以網路販售
而是月刊舉辦要自費的全員應募

因為那2張當初在網路販售
真的很麻煩
1.要先註冊會員
2.付款方式限轉帳

對學生來說非常的不方便
我當初轉帳也是靠家人協助
但是如果像當初青文的方式
集印花+自費(用現金袋)
不但可以讓大家得到張美美的卡
我相信月刊銷售量可以大大提升

因為只要是我所喜歡老師的作品的圖
絕對會弄個2張
1
張收藏1張用
用的時候還可以秀給人家看

-------
最後這篇文
要感謝月見小兔小慈給我一些意見
特別是小慈提供的照片
才讓我發這篇文的時候
沒有任何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櫻蝶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